首 頁咖啡豆訂購公司門市烘焙廠介紹咖啡豆產品咖啡器具用品認識咖啡咖啡煮法客戶服務咖啡教學試飲專案

.

.

嵐山咖啡公司介紹 SINCE 1981

.

嵐山咖啡企業識別標誌,代表含意:

五顆咖啡豆象徵著咖啡的五朵花瓣,也意含著咖啡的五種味道:

香、甘、醇、苦、酸

下面(山)的圖形則分別是由嵐山咖啡公司的英文NAN SHAN兩個開頭的英文字母(N)以及(S)所組成。

本網站是由嵐山咖啡策劃成立,以30年的專業經驗,為擴大對消費者的服務,並且推廣專業優質咖啡的觀念,成立了嵐山咖啡生活網,以教育及服務消費者為本站的主要宗旨。

 

嵐山股份有限公司自1981年民國七十年成立以來,迄今已有三十年的歷史,營業項目以咖啡豆的批發業務為主,此外尚有直營的咖啡門市;每日於設在桃園的烘焙廠烘焙,所使用的咖啡原豆皆進口自世界各主要咖啡產區之優質咖啡豆,烘焙完成後將最新鮮的咖啡豆配送至全台各咖啡館、大飯店、餐館等餐飲業為主要對象。

 

近年來由於咖啡意識的覺醒,使得咖啡人口急遽增加,因此一些對咖啡情有獨鍾、有獨到見解的咖啡老饕,和各企業公司行號、辦公室也成為我們服務的對象,範圍遍及全台,同時為了因應網路商務的急遽發展,因此自2000年起成立了嵐山咖啡生活網,以擴大我們的服務範圍。

 

2008台北精品咖啡大賞

台北優質咖啡館精選30

 

2009年台北咖啡嘉年華獲頒歷史悠久老咖啡館

 

本公司烘焙廠於2019年通過 ISO22000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認證!!! 產業再升級

2010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頒發優良商號

 

 

門市簡介 在台北市也看得到咖啡樹!

就在嵐山咖啡門前一株株的正港台灣咖啡結實累累,加上對面一片綠意盎然的復華公園,由嵐山咖啡認養並栽種了許多咖啡樹近80株咖啡樹

集合咖啡三大品種阿拉比卡羅姆斯達、伊比利加,毅然成為成為城市咖啡農場,為公園綠化盡一份心意及善盡社區責任,

公園裡涼亭、座椅、溜滑梯及各種花草樹木,在喧囂繁華的市中心難能可貴,最適合來杯咖啡放鬆一下心靈!

店內共46席為非吸煙區,戶外庭園區則設有12席,沒有過份華麗的裝潢,只有不變的堅持〝永遠品質第一〞的信念,期許提供顧客一個享受好咖啡的舒適空間。

如果您是咖啡愛好者,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多年來我們一直堅持以虹吸式的煮法來供應咖啡,期望顧客能品嚐到原味、香醇、道地的咖啡,所以一定要來嘗一嘗嵐山的招牌咖啡:

嵐山綜合熱咖啡,是本公司選用高級原豆,精心烘焙,完全由淺炒的咖啡豆來調配而成,清香甘醇,風味淡雅,還有嵐山綜合冰咖啡:是精選各式深炒單品咖啡調製而成,冰涼中透著沁鼻的濃香,口感十足,令您回味無窮,讓您口齒留香

除此之外還有提供其他許多單品咖啡、花式咖啡、以及果汁、花茶等其他飲料。餐點的部分:我們的早餐、精緻西式輕食、三明治鬆餅、各種口味烤土司等,提供多樣化的選擇,衛生可口。

在我們的門市也提供咖啡豆的零售服務,並且免費提供磨粉服務。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114巷1號1樓(停車資訊:龍江路旁華航大樓後方有大型停車場 停車方便)

捷運:捷運松山線或文湖線於南京復興站下車, 出口1或出口2 往龍江路方向

電話:(02)2506-9161  2506-9163傳真:(02)2506-9162

 

營業時間從早上8:00到晚上800,供應早餐(只要您喝咖啡即送早餐一份,包括火腿、蛋、烤土司)、下午茶 。 (每週六營業至1800,逢週日休息)

 

 

.

    

.

 

 

 

 

 

 


 


 

嵐山咖啡烘培廠

咖啡烘豆神器 PROBAT報到 ! !

 

繼富士皇家Fuji Royal 30kg之後,嵐山專業咖啡烘焙廠再添烘豆神器PROBATONE 25

來自超過140年享譽世界的德國極致工藝PROBAT

滾桶中的專利獨特葉片設計,讓咖啡豆保持不斷地飛舞,

加上著名的德國鋼材優異的蓄熱效果,提供完美的傳導、熱對流、輻射的熱效能,

提供優秀的經濟效率、高品質、耐用度、穩定性及安全性。

新服役的PROBATONE 25將為嵐山咖啡烘焙廠再加分

持續提供更優秀的產品品質

    

.

 

位於桃園縣大園的烘焙廠,有許多進口自世界各地優良產區的優質咖啡生豆,維持最佳的儲存狀態及適當的存量,以保持咖啡的新鮮度。每日由經驗豐富的專業烘焙師傅,以先進的半直接懸浮熱風式烘焙機烘焙出新鮮咖啡,十餘年來不斷地研發、改進烘焙技術;目前是以先進的單炒烘焙法來生產,依照各個品種咖啡豆的結構緊密度及不同的特性,嚴密的控制火候、時間、溫度、濕度…等每個細節,不論是深炒、淺炒,都經過嚴格的品管,品質穩定,以期許每顆咖啡豆都達到最高標準。

優良品種的咖啡豆是否能夠完全展現它應有的風味,端看烘焙的技巧好壞,一個技術優良、經驗老到的烘焙師,能夠精準的判斷他所烘焙的咖啡豆應該烘焙至什麼樣的程度,並且依他所要程度去控制各項烘焙要素,尤其咖啡豆越是接近烘焙完成的階段變化速度就越快,所以要能夠準確的判斷何時應該停止烘焙?停止烘焙後顏色的變化如何?

究竟咖啡豆應該淺炒好呢?還是深炒好呢?或許有人認為淺炒是烘焙商是為了利益上的考量,因為淺炒的咖啡豆所需的烘焙時間較短、燃料成本較少、相同重量的豆子淺炒所消耗掉的重量少,相對地減少成本,事實上咖啡豆應該淺炒或深炒,必需配合不同咖啡豆的特性,以及不同的用途來決定的,如果只是一味的增加烘焙的程度,來增加咖啡的稠度、質感,迎合部分消費者的口味,特別是在越是深炒下的咖啡豆味道越是趨於一致,如此一來一味的深炒也將抹煞了許多單品咖啡豆原有的口感以及特性,因此該淺炒處理的咖啡豆就淺炒處理,該深炒的就深炒,適時適物發揮各種咖啡不同的特色。

2014年9月全新廠房落成,將提供更完善的儲豆空間更穩定的烘焙品質!

本公司烘焙廠於今年再通過 ISO22000 HACCP 食品安全管理認證!!!

     

 

  

  

   

 

.

 

生產程序

 

咖啡生豆   半熱風 直火式烘焙機烘焙中   烘焙完成送出

 

 

packing
  快速冷卻  

                 封裝 出廠

 烘焙法簡介

 

 

何謂雙炒咖啡和單炒咖啡?

所謂的雙炒和單炒指的是咖啡豆在烘焙時程序的不同

雙炒咖啡:咖啡豆第一次下鍋後,當咖啡豆的顏色已呈褐色時,便將咖啡豆倒出,等完全冷卻後在第二次下鍋,再烘焙到所需的程度為止,台灣的烘焙商早期以使用這種烘焙法較多。

單炒咖啡:從生咖啡豆下鍋後一直到所需的烘焙程度為止一次完成,烘焙過程中變化的速度快,需要精確的控制時間和火候,稍不注意就容易過頭。

雙炒咖啡和單炒咖啡的比較

 

雙炒

單炒

表面

光滑

較粗糙

單位溶出率

 較低,需要較多的  用量

 較高,用量可較少

個別風味

不明顯 不同的單品咖啡,可是味道卻沒有明顯的分別

鮮明 個別單品咖啡的風 味明顯

煮咖啡時間和火候的控制

因為變化較小、比較不需要精確的控制時間和火候

變化速度快,煮的時候需要較準確的控制時間和火候

品質

溶出率低、適合悶久,醣化作用中斷膨脹少、雖然失敗率較低,但相對味道的表現,只能算是普通而已。

   膨脹完整易吸收水分、易溶出、泡沫多。只要控制好時間和火候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copyright(c)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嵐山咖啡SINCE 1981 嵐山咖啡生活網 SINCE 2000 本網站所有圖、文資料皆為版權所有,

未經許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

嵐山咖啡 台北市龍江路1141 TEL:02-25069161 FAX:02-25069162 客服專線

Email:order@coffeelife.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coffeelifejason